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集体和个人在开封市教科研相关评比中斩获佳绩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4-03-11
教研科研双管齐下,集体个人硕果累累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集体和个人在开封市教科研相关评比中斩获佳绩


喜报


       在开封市教育体育局组织的2023年教育科研、教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中,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荣获开封市2023年度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和开封市2023年度教研先进单位,常峰和肖丹娜获开封市2023年度教育科研先进个人,程仪获开封市2023年度教研先进个人。

       在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引领下,该校历来重视教科研和教研工作。教育科研活动可促进教师对教学活动进行有效思考,一直以来,该校积极构建“校级、市级、省级、国家级”四级课题体系,采用“项目研究+专家指导”的运行模式,落实教学实践形成理论成果的运行路径使教科研成果助力减负增效、普惠师生。同时规范教科研管理制度,建立工作评价机制,促使常规教学环节不断优化、教师科研意识不断增强、科研网络日臻完善、研究领域继续拓宽、研究水平不断提高。

       教研活动是教育教学最终落地的最后一道保障,在教务处的有效组织下,该校常规教研活动有序展开,以学科教研组为引领,每两周组织一次教研活动,主要内容是教学问题研讨、教学经验分享、教学理论学习和组内说课磨课。以年级备课组为抓手,展开每周四次的“一天一研”活动,主要内容是上节课教学反思与改进、本节课教学过程设计和作业设计以及教育教学理论的学习与探讨。常规教研之外,还经常性地组织以“课堂教学改革”“课堂教学评价”“高考命题改革与科学备考”为主体的系列教学研讨和展示活动。

       在开封市教育体育局组织的开封市2023年度初、高中优秀试卷评选活动中,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史艳艳、张涛、郭昭君、韩雪命制的试卷获得特等奖;暴瑞、史峥、彭莉命制的试卷获得一等奖;杨会红、李悠畅、刘娟、邓姝雅、赵玉英、史会先、王淑鹏、提鸿畅命制的试卷获得二等奖。这证明,该校教育科研和教研工作关注了真问题,研出了真成果。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将以此次18人次获得14项奖励为起点,追求科研的创新性和指导性,力求教研的有效性和可行性,让老师们在浓厚的科研和教研氛围的滋养下,实现专业的不断成长,成为二十五中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助力,也为开封市教育教学工作增光添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