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光谷四小第三周升旗仪式暨“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光谷四小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4-03-12
       三月,细雨如丝,小树抽出了新的枝芽儿;三月,春光明媚,花儿绽开了烂漫的笑脸,站在三月的顶点,春意随着绿色的蔓延逐渐深厚浓烈,3月11日,光谷四小全体师生沐浴在春光里,举行一周一次的升旗仪式。我校307班带来以“爱绿护绿,争当环保小卫士”为主题的国旗下微展示。

       今年3月12日,我们迎来第46个植树节,通过小视频,同学们了解了植树节的来历,明白了植树这样一项活动拥有的悠久的历史,蕴涵的丰富文化内涵。通过主持人的介绍,我们也了解了植树的价值所在,美化环境、清新空气、防风固沙、保持水土……植树节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每个人都要在植树节这天去种一棵树,植树节的意义还在于使我们大家更加的关注绿化环保问题。

       接着,307班的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时装秀,废报纸、塑料袋等常见的废弃物,在他们的巧手中,变成了时尚美观,充满创意的服装,他们用行动呼吁大家变废为宝,爱护环境,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有所作为。

       最后,307班同学以此次国旗下微展示为契机,呼吁全体师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的校园更加整洁,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让我们祖国的明天更加明媚灿烂。

       因为有了春天,四季不再寂寞中轮回;种下一棵树,春风找到了倾倒的方向。上春山,我们看见许许多多挺立的小树,我们有理由相信,行动起来,我们的未来不再是荒凉一片,春天永远在我们的心头,不久,大地将会站起浩荡的森林,森林里,奔跑出我们绿色的少年,绿色的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