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举行2024年“共青团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4-03-18
共助青年发展,团聚青春力量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举行2024年“共青团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为更好地发挥政协和共青团的作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2024年3月14日下午,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在大报告厅举行了2024年“共青团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影,二十五中学党委书记李天富,市政协委员李广林、范凯、赵煜东受邀出席活动,该校团员代表、入团积极分子代表、学生代表、模拟政协社团成员等20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二十五中团委书记贾斋主持。
       在活动中,市政协委员范凯、赵煜东、李广林分别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
       范凯委员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八大民主党派,并着重对中国民主同盟的建立与发展历史,张澜、闻一多等爱国民盟盟员事迹进行了讲解,宣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赵煜东委员则结合“两会”热点,重点普及了政协的性质、组织、界别、委员选拔等基本知识,并结合具体提案说明政协所具有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
       李广林委员在前两位委员分享的基础上,补充介绍了开封民盟的组织建设与发展情况,分享了开封重要民盟盟员的事迹与成就。
       政协委员们的分享既包含丰富的理论知识,又结合了同学们的生活实际,并积极与同学们互动。与会同学则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受益匪浅。
       最后,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影做了总结发言。她对三位政协委员所带来的精彩分享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其有助于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水平,增强国家意识与社会责任。同时勉励同学们以此为契机,以爱国革命先辈为榜样,行耕不辍,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国之栋梁,为新时代发展贡献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下一阶段,二十五中学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利用好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搭建共青团组织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间的沟通桥梁,帮助青年学生增长政治本领,引导青年学生依法有序参加政治生活,早日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青春力量!
校团委供稿
通讯员:提鸿畅
摄影:王希桐
审核:贾斋
编辑:窦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