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昆明师专附小教育集团“金点子”送磨憨
来源:掌上春城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4-03-19
       掌上春城讯近日,昆明师专附小教育集团海岸城小学向磨憨曼庄小学开展帮扶,通过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赠相册仪式、上学期期末质量分析、一二年级乐学考试经验分享交流以及示范课等,充分发挥昆明师专附小教育集团的优质教育资源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如何分析期末质量检测中反映出的教学情况?如何根据问题改进教学方式?此次帮扶过程中,海岸城小学的老师们分别进行了3—6年级的语文、数学、英语和科学期末质量分析,引导大家透过数据看本质,根据学生本次考试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要重视学生的基础积累和知识运用能力,关注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灵活运用,同时要注重学生的生活知识积累、审题能力的培养等建议。
       参加质量分析的学校,除了昆明师专附小教育集团帮扶的磨憨曼庄小学的全体老师外,还有来自磨憨中心小学、磨憨口岸完小、磨憨尚冈完小的老师,让此次活动辐射到了磨憨镇的所有小学。
       海岸城小学的老师们还带来了精彩的示范课。语文教研组组长李颖带领二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堂《中国美食》,把磨憨美食导入课堂,以任务驱动课堂学习,让孩子们更深入体会语文的魅力;数学组教师李丽萍带来的《简单推理》,从创设情境、初步感知入手,引导同学们初步了解推理的意义,以独立思考及小组合作交流的方式,让同学们通过自主探究,探索推理的方法。
       此次帮扶过程中,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教育宣传处处长王正康代表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把20册《象往云南 象前脉动》纪实相册赠予磨憨曼庄小学,以此向孩子们传递生态文明理念,曼庄小学校长岩温叫表示,学校将用好这些相册,加强学生生态文明、科普教育。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余苏晏
责编:李冬雨
编审:周晓雪
终审:周健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