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走进双峰县第八中学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晓 时间:2024-03-20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勇 朱杏元 李楼果)3月19日下午,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走进双峰县第八中学,围绕“儿童防性侵,家长如何做”主题,举办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讲座。

       “2022年青海七旬老汉性侵不满10岁女孩;2023年湖南13岁女生被性侵产下一名男婴......”娄底市儿童权益保护公益讲师李菊萍从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说起,结合当前儿童性教育的现状,具体清晰地讲述了儿童性侵害的类型特点、性侵害的种类、什么是性教育、如何预防性侵等内容,还从心理学的角度阐释了遇到性侵时如何科学疏导孩子的心理。

       讲座结束后,李菊萍留下了联系方式,便于家长们随时寻求帮助,把这场时间有限的家庭教育指导延伸成了永远在线的宝贵资源。

       据了解,省妇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联合开展2024 年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全省各地正在有序推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