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健康从“心”出发!清镇市红枫三小心理教育有新意
来源:天眼新闻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4-03-20


       为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师生正确认识自我、关注自我身心健康,3月18日,清镇市红枫第三小学开展了“倡导积极心态,共筑心理健康”心理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该校六年级(4)班主持,该班同学借助一曲《微微》,用轻柔的旋律和温暖的歌词,向全校师生传递了坚韧不拔的毅力,鼓励大家积极乐观,坚持不懈,珍惜身边的小美好,感受世界的大美妙。
       据悉,在为期一周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学生进校时,老师们会用拥抱迎接同学们,传递温暖、增进互动;在生命教育主题班会课中,教师引导学生感受生命的力量,体会生命的宝贵;在“培养积极心态 拥抱美好生活”的主题讲座上,学习有效调节心情的方法,认识到保持积极心态的重要性;在“请你夸夸我”“时光慢递,从心出发——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心灵曼陀罗”等趣味活动中,同学们在游戏中了解自我,探索自我,疗愈自我……
       活动周内,学校将心理健康教育有机地融入到教育教学常规工作之中,通过多样化的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心理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的全面协调发展。

       此外,学校将邀请家长朋友们与孩子们共同参与“乐陪伴,共成长”的家庭教育活动。通过“一次挑战”,亲子共同努力克服难关,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通过“一种期待”,记录亲子间的温馨瞬间,传递亲子之间的美好和温暖;通过“一封家书”拉近亲子距离,让亲子关系更加和谐。
       镇市红枫第三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勇表示:“本次心理健康活动周让师生们学会认识自我、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懂得如何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学会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徐颖
编辑 潘国虎
二审 罗欢
三审 李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