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心理普查工作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4-03-26
预防心理危机,二十五中在行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心理普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全省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加强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确保校园稳定安全,做好学生日常预警防控,提高心理教育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于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心理普查工作。

       为确保心理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政教处心理辅导室、年级段和电教组以及升学e网通平台做了充分的宣传指导、组织和安排等前期准备工作,按照学校下发的心理普查工作通知和时间安排,各年级各班按时完成了心理普查任务。因普查结果无论对个人还是对学校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该校强调让学生严肃认真对待,并强调相关人员一同做好相关保密工作。

       心理普查结束后,学校将参考普查结果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后续心理辅导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政教处供稿
通讯员:郭红前
摄影:李权、郭红前
审核:栗宁
编辑: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