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4-03-04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组织学生探访辛亥革命十一烈士墓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驱,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团委依托开封本地红色资源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于3月1日带领学生探访了辛亥革命十一烈士墓,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

       河南辛亥革命十一烈士墓位于幽静的禹王台公园的一角,古槐森森,青柏摇摇。活动中大家了解到到1911年10月,以张钟端为首的同盟会员准备在河南武装起义,由于叛徒出卖,起义遭清廷镇压,张钟端等十一人壮烈牺牲。1934年烈士遗骸移葬开封南关,1981年开封市人民政府将十一烈士墓迁葬于禹王台公园的一角,并将孙中山铜像移至墓园内,并命名为河南辛亥革命纪念园。

       活动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出师未捷身先死的十一烈士,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拯救着破旧的山河,愤然起义慷慨赴死。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