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广西一怀孕女教师遭学生家长殴打 差点流产
来源:桂林生活网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6-11-28
 
谢老师仍然躺在病床上。记者申艳摄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晚报记者申艳)病房里静静的,谢老师躺在病床上默默流眼泪,一旁心绪沉郁的丈夫王先生注视着妻子的脸,想要安慰她,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
    11月16日,一名小学生家长带着4名社会人员闯入位于全州县城的全州博雅双语学校,包括谢老师在内的4名老师遭殴打,怀孕40多天的谢老师遭殴打后在其他老师保护下躲进厕所报警求助。事后,谢老师下身流血,出现先兆性流产症状。
    11月22、23日,记者前往全州,采访了事件相关人员,听取了学校、公安部门对此事的调查情况。
    女老师遭殴打躲进厕所报警
    11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全州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妇产科,谢老师正在这里接受保胎治疗,她的丈夫、母亲和家婆陪同照顾。
    谢老师向记者讲述了自己遭殴打的经过。
    24岁的谢老师是全州博雅双语学校幼儿园学前班的班主任。11月16日下午1点多,小学五年级男生小强(化名)母亲周女士带着1女3男4名社会人员来到学校,对着正在教学楼4楼看管孩子们午睡的谢老师及其3名同事喊话,说谢老师等人打了小强,让她们下来。

监控录像显示周女士等人进入校园。
  “那些人来势汹汹,我们担心他们会冲上楼来,楼上那么多孩子,万一伤害到孩子们就不好了。”出于这些顾虑,谢老师等人下了楼。
    谢老师走在前面,刚到一楼,与周女士一同过来的一名男子上前想掐谢老师的脖子,并抬脚踢向她的肚子。
  “我闪开了,他没踢到我。”谢老师说,“这时,小强的妈妈冲过来,对着我的肚子就是一脚,她身边一名女子也伸腿踢人。”
    谢老师告诉记者,她肚子被踢了四脚,后背被踢了两脚,“踢我的分别是小强妈妈和她带来的那个女的”。另外,她的脸也被抓伤,“是小强妈妈朝我的脸一把抓过来的,把我眼镜都给扯下来了”。
    其间,知道谢老师怀孕的两个女同事立即上前一左一右护着谢老师,她们也挨打了。
    其中一个女同事见事态无法平息,立即护着谢老师后退,进了教学楼一楼的厕所里,并把门从里面锁住。
    谢老师在厕所里拨打了110求助。
    记者从全州县人民医院了解到,谢老师被人踢中腹部入院,阴道少许流血,考虑到有先兆性流产症状,目前正在进行保胎治疗,情况有所好转。
    在一份“医患沟通记录表”上,医方告知内容提到保胎期间有可能出现出血增多,保胎失败,胎儿远期发育障碍,心脑血管意外,以及有其他不可预料的意外。对此,谢老师的丈夫王先生正在考虑是否打胎。
    事件起因是老师打孩子?
    为何会有家长带社会人员来到学校打老师?
    全州博雅双语学校那栋教学楼共有5层,左右两边各有楼梯。其中,幼儿园小孩在4楼的教室午睡,5楼是小学生宿舍。幼儿园小孩11点30分午睡,午睡和起床时间分别比小学生早70分钟和晚50分钟。
    11月16日中午12点50分左右,七八个小学男生上楼午睡,途经4楼时大吵大闹,包括谢老师在内的4名幼儿园老师便想将那些男生拦住,然后再交由他们的班主任批评教育。小强是其中一个男生,他和另外两个男生跑得快,没有被谢老师她们拦下来。就在谢老师等人联系那些男生的班主任时,小强跑了过来,指着谢老师和另外两个老师说:“你们打了我,你们死定了。”
    谢老师告诉记者:“我们确实没有打他,虽然他那样威胁我们是很不礼貌的,但作为一个老师总不能跟孩子计较,当时也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小强班主任唐国荣介绍,小强跑来告诉他,说被五六个幼儿园老师打了,说着还卷起袖子,手臂上有一条指甲痕迹。“我觉得那指甲痕迹很轻微,我也没往心里去,便让生活老师带他去清洗一下,以为事情就过去了。”
    没过多久,唐国荣接到小强妈妈周女士的电话,才知道小强找同学借了一个手表电话跟妈妈说自己被五六个幼儿园老师打的事。“我一再跟周女士讲没什么事,可她不相信,还说第一次接到孩子从学校打来的电话,哭哭啼啼的。”唐国荣说服不了周女士,只得说你不信你就过来看看。
    殴打老师的事情发生后,全州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赶了过来。经过调查,谢老师等幼儿园老师确实没有殴打小强,小强手臂上那个指甲痕迹应该是某个幼儿园老师想拦住他时擦到的,而谢老师跟他没有任何身体接触。
    学校派人陪护并垫付医药费
    全州博雅双语学校执行校长邓吉红接受采访时说:“事情发生后,学校做了积极应对,目前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
    谢老师的母亲是学校的生活老师,事发后,学校安排她到医院照顾女儿,母女俩的工资照给,且一日三餐都由学校提供。另外,学校还为谢老师垫付了医药费。连日来,学校一直与公安机关保持沟通,了解事件处理情况“我和学校其他老师多次跟周女士电话联系,要求她出面跟谢老师家人面谈协调。事发后,她离开全州去了桂林市区,双方面谈的事一直没法实现。”邓吉红说。
    邓吉红告诉记者,学校有严格的进出制度,没有经过班主任或其他学校老师允许,家长都不能进入校园,更别说社会人员了。
    那么,周女士等5人是如何进入校园的呢?
    11月16日那天是61岁的保安黄师傅值班。黄师傅结合学校门口的监控录像向记者介绍,周女士等人是乘坐一辆小轿车过来的,就在小轿车到达校门口时,刚好有一名学校员工骑摩托车进来,趁校门打开时,周女士等人也进入校园。“我立即上去拦他们,其中一个女的说她儿子被五六个老师打了,不顾我的阻拦,他们就进去了。”在谢老师遭殴打时,他也上前阻止。“我还被踢了一脚。我拦着一个男的,让他们赶紧出去,告诉他们没经过允许是不能进入校园的,他们没理我。”
    记者在全州博雅双语学校还见到了另外3名被打的老师,分别是刘老师、樊老师和蒙老师。56岁的刘老师告诉记者,她见到谢老师被打,便上前劝说,其中一个女的一把将她推倒在地上,还用手指着她的鼻子威胁,“大意是说要不是看在我是老人家的分上,就对我不客气”。
    樊老师和蒙老师跟谢老师一样是幼儿园的老师,她们均表示周女士和另外一个女子打了谢老师。“不知道这些人为什么要冲着谢老师打,我们知道谢老师怀了孕,所以去护着她,混乱中我们也被打了。”后来蒙老师护着谢老师躲进厕所,直到樊老师过来敲门,她们才开门。樊老师说:“厕所门打开时,我看见谢老师脸上表情很痛苦,正在打电话报警。”
    两个打人者被警方拘留
    全州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所长唐实琼告诉记者,民警接到报警赶过去时,周女士等人已经离开。了解情况后,民警找到了周女士。据周女士说,接到孩子电话时,她和朋友正在打牌,于是就一起过去了。周女士不承认自己打了人,踢谢老师肚子的是她一个女性朋友蒋某。民警连夜将蒋某传唤过来。蒋某承认自己踢了谢老师肚子两脚,她不知道谢老师有孕在身。11月17日,蒋某因殴打他人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天、罚款500元。
    11月23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周女士,她说她接到孩子被打的电话后,不放心,就叫了几个朋友一起去了学校。本来想找校长,可校长没在办公室。随后,在教学楼下,他们与谢老师等人争起来,谢老师她们也没有解释所发生的事情。“我朋友和谢老师发生冲突,我在后面,我没有打老师。”
    记者问周女士:“你有没有问过你儿子,他手臂上那个指甲痕迹是不是谢老师造成的?”对此,周女士没有直接回答,说谢老师曾经掐过她儿子的脖子,还骂过她儿子好几次。记者一再追问,周女士说:“三四个老师围攻我的儿子,我不知道是谁造成的。”
    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天了,警方也认定不存在有老师殴打学生的情况,可周女士坚持认为儿子在学校被打了,表示事情发生都是因为老师打学生在先,“如果没有老师打我儿子,他也不会哭哭啼啼告诉我”。
    11月24日,城西派出所经过进一步调查,证实周女士殴打他人,依法对她处以行政拘留15天、罚款500元。
    目前,城西派出所已经给谢老师开了“鉴定委托书”去鉴定伤情。因为谢老师有身孕,相关检查都不能做,一时还无法去做鉴定。
    11月25日下午,记者与谢老师丈夫王先生取得联系,他说他知道保胎的风险很大,可他还是做不了打胎的决定,妻子还在接受保胎治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