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组图:湖南上千名教师聚集在县政府门前讨薪
来源:观察者网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6-05-06
 
    据新华社中国网事报道,从5月3日至今,湖南衡阳县千余名教师聚集在该县县政府门前讨薪。该县一名副县长向维权教师承诺,欠教师的钱,“认账还账不赖账。” 另据中国搜索报道,据参加一起讨薪的女教师称,几年来,衡阳县长期拖欠、克扣教师应发的工资。
    有教师提供的多个视频显示,千余名教师聚集于该县县政府大院门前,现场同时有政府执法人员,部分镜头里双方有身体接触,但还是在可控范围内。维权教师代表说,政府有钱大搞项目开发、兴建企业搞形象工程,就是没钱发放他们应得的薪水。
    维权教师在一封公开信中称,政府未对教师代表的诉求作出明确答复,当晚,县政府联合各乡镇政府、各乡镇中心学校及西渡镇公安民警对尚滞留县城的教师代表展开搜索并接回,同时责成各乡镇中心学校及各下属中小学的官员保障次日不得再出现教师代表离开学校到县政府维权讨薪的现象。
    该县分管财政的常务副县长蒋达宏向广大教师算了一笔账:衡阳县的财政收入是19个亿其中用于发工资是15个亿,这个2016年的财政预算都是公开的,大家可以到网上去查看,也可以到财政去了解情况。用于发工资是15个亿,剩下的四个亿是五保户的供养和军人的优抚,还包括一些民生的配套、服务建设等等。至于项目建设的钱,一是通过土地出让,第二是通过银行贷款,第三是项目建设的融资,还引进外商投资。
    据了解,从5月3日开始,陆续有教师聚集到衡阳县人民政府大院,打出维权的横幅。针对教师过激讨薪的行为,当地也出动大批警力进行维稳。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