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小学为保证让孩子多睡会 上午开课推迟半小时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6-08-30
    新华社长沙8月27日专电(记者刘良恒)长沙市教育局近日下发通知,决定从2016年下学期开始将城区小学生早上上课时间推迟半小时,调整至8:30。
  今年4月至6月,长沙市教育局和长沙市教科院对本市中小学生进行学业负担问卷调查,统计显示:长沙市85.6%的受访小学生每天早上起床时间集 中在6:00-7:00之间,受访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足10小时的比例为94%。而湖南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明确要求:保证每天小学生不少于10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小时的睡眠时间。
  为此,长沙市教育局要求,城区小学上午上课时间调整到8:30以后,城区各小学要根据本校实际科学安排每天作息时间,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10小时、每天阳光体育锻炼1小时。同时严格控制每日课外书面作业总量。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作业,小学其他年级作业控制在每天1小时以内。
  长沙市教育局表示,教育部门将加强对小学作息制度实施情况的监督,今年秋季开学要对所辖小学作息时间安排进行专项督查,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小学早上上课时间调整到8:30,对违反规定擅自提早开展集体教育教学活动、对早到学生管理无序的学校予以严肃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