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教育部门对“试卷雷同”事件展开调查 初步认定投诉属实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7-01-05
    中青在线南京1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 记者从南京市教育局获悉,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2017年南京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及四城区中小学新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笔试)试卷“高度雷同”事件经有关部门认真调查,初步认定考生所投诉事项基本属实,南京市教育局随后将发布正式通告,公布处理决定。
  1月2日上午,2017年南京市直属学校及四城区中小学新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笔试)如期举行。1月3日,有考生反映,此次英语笔试试卷与此前若干学校高三年级的一份联合模拟考试的部分试题存在雷同。对此,南京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市监察局驻市教育局监察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调查。经初步调查比对核实,考生所投诉事项基本属实。
  市教育局负责人对因此给考生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该负责人表示,为保证新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严肃性、公正性、公平性,本着对广大考生负责的态度,将采取以下几点处理意见:
  第一,初步认定本次英语考试命题失误为重大责任事故,命题组人员工作存在严重失职,相关责任人停职检查,并接受进一步调查。
  第二,鉴于上述情况,本次英语考试(笔试)成绩无效,并将在1月15日(星期日)下午重新组织英语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笔试)。有关事项将通过“南京教育发布”官方微信、“南京教育”新浪官方微博)、“南京招生信息网”(http://www.njzb.net)、“南京教育信息网”(http://www.nje.cn)、”南京教育”(http://www.njedu.gov.cn/)等渠道发布。承担本次考试组织任务的南京市招生办公室也将通过适当渠道将重新考试的信息告知报考英语学科的所有考生。
  第三,南京市教育局责成相关部门、单位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加强对命题人员、考务人员的教育与管理,坚决杜绝今后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对本次试卷命制工作中承担相关责任的人员,将在调查后依纪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