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高中教育要普及啦!
来源:濮阳市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7-10-19
              
    今天一进少先队大队部,我惊呆了,二十多名老师正在认真看大电脑。是什么样的大事儿惊动了那么多老师呢?
    突然一个词涌入我的大脑“十九大”,对!一定是十九大。为了迎接十九大,我校可没少搞活动,有“喜迎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喜迎十九大”手抄报、“喜迎十九大,说说家乡的变化”征文、“喜迎十九大·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砥砺奋进的五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
    下午当我走到教室的时候,许多同学正在兴高采烈地讨论“普及高中教育”这一话题。有的同学说自己的姐姐没有考上高中只能去上中专、有的同学说自己的小姑因为未能考上高中,家人不同意去上中专,只能外出打工、还有的说自己爸爸、妈妈当年从农村老家考高中,一个班里只能考上三、四个。同学们越讨论越兴奋,有的竟然蹦了起来,班里面笑声一片。
    我们的笑声把王老师引了过来,她说“你们高兴了吧,高中教育就快普及了。但是同学们,清华和北大可不对你们普及哟,你们只有现在好好学习,有了优异的成绩才能考上一流的大学,才能成为一流的人才,才能对得起习爷爷对你们的厚望,努力学习吧孩子们,只有大家一起努力拼搏才能实现我的中国梦”。这时,我们都陷入了沉思......。是啊,60多岁的习爷爷作报告站立了三个多小时,没喝一口水,没停一分钟,作为国家领导人他老人家还那么努力,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考上一流的大学,用一流的成绩回报我们伟大的党和祖国,我坚信我们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一定会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之林。
                            濮阳市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  六年级(2)班  苏沐涵
                                               辅导老师:崔向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