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创新发展,砥砺前行,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来源: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7-10-19
 创新发展,砥砺前行,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上所作报告观后感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县城区一所小学,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关怀下,按照县教育局“一三五”教育教学工作总思路,以教育教学为中心,立足课堂改革,狠抓教学常规,全面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结合我校实际,今后一个阶段,我校继续围绕“三段六步”教学模式,加大课改步伐,为此,我们明确了具体本学年工作目标。总体目标有两个,一、确立教师对常规不同课型的框架构建体系。二是巩固提升学生“读书”、“写字”训练成果。具体内容共分两个层面:一是教师层面,一要推广“三段六步”教学策略实验研究阶段性研究成果,全面推进“向课改要质量”。二要重组校“名师工作室”,承担对应的教科研任务,加强示范引领,提高教师整体业务素养。三要开展常态课、研究课、观摩课、示范课等课型展示活动,提高教师课堂教学“实战”水平。四要推动超周集体备课,开展“晨备”即课前二次备课,提高教师备课和上课质量。二是学生层面。一要稳步实施和提升“左右手”工程,全面提升学生“读写”能力。二要推进班级“学习小组”文化建设,发挥其“互学互助”效能,提高全员学习效率。三要加快学生计算教学活动实验研究,提高数学学科综合学习成绩。四要组建足球、戏曲学生社团,努力提升各社团活动水平,培育教育特色,培养学生特长,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
    通过上述计划和措施的落实实施,我们将进一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力争使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  王敬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