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南宾小学举行音乐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研讨活动
来源:南宾小学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7-10-19
 
    (通讯员 罗应权)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音乐教师的教学技能与水平,加强教师间的互动交流10月19日,南宾小学举行音乐高效课堂教学教学模式研讨活动。
    首先由唐红老师执教《动物说话》。这是一首欢快的儿童歌曲。唐老师教态亲切自然。以××  ××|××  ×|节奏开场很有新意,成功引起学生的注意,带来了新鲜感。整堂课音乐基础的学习和2拍子贯穿全部,让学生体会歌曲的节奏,并找出前四句的旋律规律。课堂中,唐老师教学形式活泼、教学手法灵活并能有效关注课堂生成,在课堂教学中既关注学生知识的习得,又关注知识的有效运用和及时巩固。
  评课议课环节,所有听课老师围绕着“高效课堂教学设计”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老师们一致认为,音乐课堂中基础训练固然重要,但是歌唱更是一节课的重点,如果能将乐理知识放入唱歌教学中,能让学生更好的理解。同时,大家还纷纷就自己在教学中的疑惑进行提问,音乐教研组长给予了非常精彩的解答,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今后的音乐教学有了更清晰的目标。
    此次活动由教科室组织,全体干部、音美教研组教师和其他部分学科教师参加研讨学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