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小学校长为每一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鞠躬568次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陆文杰 编辑:王菲 时间:2017-06-28
 
图据@现代快报
    6月27日报道,当天江苏常州市百年名校局前街小学举行2017年“毕业典礼”,567名毕业生顺利毕业,学生、家长、老师共同登台,欢声笑语伴随热泪为所有人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期间,局前街小学李伟平为每一名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并一一鞠躬,总共鞠躬568次,令现场的家长和学生感动不已。
    毕业典礼进入到尾声,是校长致辞和办法毕业证书的环节。校长李伟平走上台,向所有所有毕业生致辞,字里行间流露出的都是真情,李校长的致辞感动了现场许多人,有不少家长和孩子都偷偷地抹着眼泪。
  “今天,你们这群特别的毕业生要毕业了,即将跨进中学的大门,但新局小的大门永远向你们这群了不起的奉献者和创造者敞开。记住常回母校看看,取得成绩时,回来告诉母校,你将增加一份快乐;遇到挫折时,回来告诉母校,你将减少一半的烦恼。母校是什么?母校是常州市局前街小学这八个大字;是这所百年老校永不停止的变革和发展的追求;是那些年小学生活投射在你们身上自信大方活泼开朗的精神特质;是特殊的小学经历给予你们的无法复制、不可替代的成长;更是最博大、最深沉的爱和期待。2017届的毕业生们,带着母校的牵挂与祝福,走向更美好的明天吧!”局小校长李伟平说道。
    李伟平校长在致辞中,向所有的毕业生和毕业生家长深深地鞠上一躬,感谢他们六年来对学校的支持和理解。“你们对于新局小,对于局小的未来是有贡献的,局小会记住你们。”李校长深情地说。
    在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时,李伟平校长向每一名毕业身都鞠上一躬,567名毕业生,567次鞠躬,加上之前的深深一躬,他一共弯腰鞠躬568次。但即使这样,李校长还是觉得不够,仍称自己欠每个孩子一个拥抱。(原题为《毕业典礼上 常州一小学校长鞠了568个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