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曲周 教育学生“防性侵”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5-25
    长城网讯(记者 张霖)近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走进曲周县白寨镇白寨小学,开展了以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自护能力——“少女防性侵”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为学生们开启了别开生面的法治第一课。该县人民检察院及丛台、邯山、大名、馆陶、广平、魏县、临漳、邱县、鸡泽等基层未检干警、学校师生及学生家长2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巡讲团以现场互动交流、情景模拟、现场问答等多种形式,结合实际办理的典型案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地从“未成年人遭受性侵的严重危害、家长及老师日常中如何保护和教育孩子远离性侵害、正确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如何辨别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应该怎么做、遭遇性侵害后怎么办”等角度全方位地对老师、学生及家长进行了宣传教育,教育孩子们如何预防性侵害、如何开展自救,强化了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县妇联、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及基层未检干警纷纷发言表示,防范性侵害这个话题比较敏感,受传统观念的影响,老师和家长很少也很难对孩子进行这方面的教育。这次活动用生动的形式,从法律的角度对学生们如何防范性侵害进行了系统的教育,很及时、很有必要,在场的老师、家长及学生都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