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水平
来源:兰州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1-02
     兰州晚报讯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教育经费投入使用管理,优化支出结构,提高使用效益,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实施方案的通知》。
    《通知》指出,我省坚定不移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确保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确保按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
    《通知》指出,我省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教育,逐步提高教育经费总投入中社会投入所占比重。各级各类学校建设要合理布局,防止出现“空壳学校”。严格执行义务教育法,坚持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制度,严禁随意扩大免费教育政策实施范围。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投入的重点予以优先保障,鼓励吸引优秀人才从事教育事业。认真落实我省关于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保障水平的有关要求,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核定绩效工资总量时统筹考虑当地公务员工资收入水平,实现与当地公务员工资收入同步调整,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建立健全中小学教师绩效工资动态调整机制,逐年提高中小学教师绩效工资总量。力争用3年时间解决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待遇问题,凡未达到要求的市州要限期整改达标,财力较强的市州要加快进度。
    《通知》明确提出,我省要科学管理使用教育经费,全面落实管理责任,全面改进管理方式,全面提高使用绩效,全面增强管理能力。其中,以监审、监控、监督为着力点,建立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的教育经费监管体系。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党政同责同审,实现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鼓励各地探索建立中小学校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田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