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学生提案”上两会 是一次素质教育】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3-06
    一份由西安高新一中2019届模拟政协社团撰写的《关于加强中小学校食堂膳食营养的提案》,从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中的69件提案中脱颖而出。这份“提案”将被住陕全国政协委员陈超提交给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3月4日 华商网)
    #2019全国两会微评# 曹灿辉:“学生提案”上两会,已有多年历史,这些提案大都接地气,言之有物,虽有些稚嫩但也能得到谅解。当下,一些学校把学生“圈”起来,倡导“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习氛围,事实上,这并不符合国家培养人才的要求。对于社会事务漠然的学生,在一定程度上会缺乏思辨、批判的精神。由此观之,“学生提案”上两会能够激发青少年关心社会和国家大事的热情,培养其主人翁精神和公民意识。最重要的是,在提案形成的过程中,学生们需要进行实地调研、数据分析、文稿写作等,这有利于培养青少年的综合能力,真正做到把教材知识与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是一次实实在在的素质教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