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教育部发文遴选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宣讲团成员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李小伟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3-07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通知》部署,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遴选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宣讲团成员的通知》,面向全国遴选专家,组建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宣讲团,将面向地方和学校持续深入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传教育。
    《通知》明确了遴选标准。被推荐专家应拥护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德才兼备,在全国或当地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领域有较高声誉和威望。有面向广大儿童青少年进行近视防控宣传教育的丰富经验和热情,热心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具备医学(眼科)专业背景或长期从事学校健康教育工作。身体健康,有意愿、有精力和时间承担和完成相应宣讲任务。
    《通知》明确了遴选程序。先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遴选标准推荐2—3名教育系统和卫生健康系统的专家。教育部根据遴选标准组织专家对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人选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者予以认定和公布,正式组建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宣讲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