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杨凌】示范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全区教育大会
来源:杨凌示范区管委会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9-11
 
    在全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杨凌示范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全区教育大会,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区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间工作,并表彰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与广大教育工作者共同庆祝教师节。党工委书记李婧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主持。党工委副书记刘天雄宣读表彰决定。
    李婧代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全区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李婧指出,去年以来,示范区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紧紧围绕“实现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奋斗目标,抓基础、补短板、强品牌、提质量,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突破。
    李婧强调,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推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办学为民,着力在均衡发展、深化内涵、推进改革等方面狠下功夫,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强化品牌意识,加快推进“三名”工程,培养一批名校长、名教师、名学校,全力打造杨凌教育新坐标。广大教师要自觉以教师职业规范为准则,勇于担当奉献,争当身正为范的表率之师。各级党委、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压紧压实办学治校责任,加强教育系统基层组织建设,抓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共同推动杨凌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李九红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构建人人关心教育、人人参与教育的良好发展格局。要坚持教育优先不动摇,真正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折不扣落实好各类保障政策。要主动认领任务,切实抓好落实,认真为教育改革发展排忧解难、做好服务。要加强督办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努力开创示范区教育工作新局面。
    会上,管委会副主任董立民作了教育工作报告;大会对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示范区教育局负责同志,示范区好校长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冷畅俭、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永良,示范区领导王宝平、陈亚平、蒋展宏、单舒平、孙华、杨芳乾、马卫东、田晓炜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