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杜绝家长作业为学生减负 武汉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新京报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0-11-16
   (原标题:杜绝“家长作业”、为学生减负,武汉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杜绝“家长作业”,不少地方都有新动作。11月12日,武汉市教育局发布消息,称将组织开展2020年全市中小学杜绝“家长作业”进一步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整治作业总量过多,特别是小学一、二年级不留课外作业的规定执行不到位问题;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问题;随意延长学生在校学习活动时间、特别是要求学生早晨提前到校问题及违规补课问题。
  根据行动安排,自即日起至11月20日,为各区教育局和中小学校自查整改阶段。11月25日前,各区教育局将全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及自查整改情况。11月下旬,市教育局将以随机抽查方式,对各区和学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及贯彻落实“减负”规定的工作情况和实际效果,进行现场督查督办。
  此外,武汉明确提出,“不得要求家长代为评改作业”是今年的教育工作绩效目标。
  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已有辽宁、浙江、海南、河北、广东、山东、贵州、广西、山西和陕西等十余地出台相关文件“叫停”家长批改学生作业,其中辽宁、浙江、海南等地还将作业管理纳入学校绩效考核,要求学校定期开展作业督查。
  新京报记者 杨菲菲 校对 王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