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山东教育厅:“山东确定开学时间”的各种消息均属不实传言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0-03-27
 
   近日,网传山东省教育厅确定开学时间,其中高三、初三学生为4月7日,中小学其他年级为4月13日。对此,山东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号“山东教育发布”3月26日下午回应称,社会及网络出现的“山东省确定开学返校时间”的各种消息,“均属不实传言”。
 
    山东省教育厅提及,当前该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积极向好,但依然复杂,“特别是境外输入风险增大”。为保证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省教育系统正全力以赴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此前,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曾联合制定《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和《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核验细则》,两份文件共有91项开学细则。
    “目前,各级教育、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部门正联合开展学校开学条件核验,核验不合格不得开学。”山东省教育厅在上述回应中称,对于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时间和安排,待审慎研究确定后,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为学校、教师、家长、学生留出充足准备时间。
    这不是山东省教育厅首次回应开学传闻。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3月上旬,一份网传“通知”称,“山东省将于3月16日开始陆续安排学生入校”。“假的!”对于该消息,山东省教育厅官方微博3月13日一早予以辟谣。
    3月20日,山东省教育厅在“山东省政府服务平台”上回复网友关于“开学时间”的提问时称,“正在制定开学方案,根据防控形势确定具体开学时间和开学安排,并且提前10天以上向社会公布。”
    “假消息”泛滥,和山东家长、学生的焦虑情绪不无关系。澎湃新闻注意到,山东省教育厅官方微博的“辟谣通知”下留言颇多,大多是呼吁“尽快确定开学时间”。
    “等开学时间有一种等待高考出成绩的感觉”“不自律的我高三,太难了”“真的等不起,快没时间了”——有些学生身份的网友评论称。
    目前,已有16个省份确定中小学开学时间,包括青海、贵州、新疆、云南、西藏、山西、陕西、宁夏、内蒙古、海南、江苏、辽宁、广西、四川、安徽、福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