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教育部公示中小学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 信息学奥赛等入围
来源:新京报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0-07-02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7月1日,教育部公示了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全国中学生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等35项出现在名单中,公示期为7月1日至7日。
  根据公示名单,入围竞赛包括自然科学素养类、人文综合素养类、艺术体育类三类。记者注意到,学生和家长公认的“五大学科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个学科的奥林匹克竞赛(高中阶段)均在自然科学素养类竞赛行列中。
  与去年相比,今年入围竞赛数量上有所增加。“世界机器人大赛”、“ 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 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 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等均为今年新入围。
  据悉,为防止活动项目过多过滥,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外负担,2018年9月,教育部印发《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规定从严控制、严格管理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原则上不举办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竞赛活动。
  公示称,经组织专家进行形式审核、通讯评审、业务范围评审、会议评审,拟确定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等35项竞赛为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举办时间原则上为2021年8月前。
  教育部表示,人员聚集的竞赛具体举办时,主办单位须报举办地疫情防控部门同意。至此,2019年公布的竞赛项目举办周期已完结。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陈荻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