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传承的力量”教师节特别节目10日播出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0-09-10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曼玉)为了庆祝今年的教师节,全国各地大中小学的学生们创作了大量蕴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文艺作品,表达对老师的崇敬和感恩之情。这些作品将于9月10日教师节当天,在“第三届《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2020年教师节特别节目中集中展示。该活动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
  在有节奏、有规律的碰击声里,安徽省蚌埠高新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在竹竿分合的瞬间敏捷地进退跳跃,潇洒自然地做出各种优美动作;湖北省武汉工商学院舞龙舞狮队的一招一式,都传承着积极向上、不屈不挠、勇于拼搏、精诚团结的龙狮精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第三十六小学将传统文化的古诗词与大课间结合, 增强大课间活动对学生的吸引力,提高小学生参与课间锻炼的积极性……
  浙江省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的学生们分别用篆、隶、草、行、楷五种字体写下“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通过书法艺术传达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热爱和理解。学生高安妮表示,采用这种形式既表达了对老师们的节日祝福,又提醒自己不要止步于当下。“我是书法师范专业的学生,未来要为人师表,希望自己不管在道德水平上,还是在职业技能上都可以更上一层楼。”
  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蒙古族中学,学生们跳起了韵律感十足的蒙古舞课间操。课间操里融入了包括骑马舞、挤奶舞、安代舞等蒙古族传统舞蹈的动作。学生娜日格乐说:“这样的课间操更年轻、有活力,更重要的是具有蒙古族特色,是发扬蒙古族文化很好的机会。”
  在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第五完全小学的绿茵场上,足球队员们正灵巧地传球、运球。不久前,在第三届“中国足球小将”冠军挑战赛上,这支山区小学足球队,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全国第三。
  校长柳清玮介绍,孩子们特别喜欢足球运动,每个班级有球队,每个年级有梯队,每个学期学校组织开展班级足球联赛,评选足球“球星”,奖励优胜班级;周末和寒暑假组织球队参加校际交流、各类比赛及足球夏令营活动。“在未来的日子里,学校会考虑如何让孩子们走得更远,圆梦足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