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厦门:近80万学生返校上课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1-10-19
   本报厦门10月18日讯(记者 熊杰)今天,厦门全市(除同安辖区幼儿园外)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始恢复线下教学,近80万名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返校上课。市教育局要求做好恢复线下教学的过渡教学、“补偿性”教学,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稳定。
  市教育局要求学校指导师生调整身心,上好“返校第一课”,快速适应校园学习生活。记者了解到,不少学校今天的“返校第一课”,多以关注学生心理调节为主。
  市教育局要求通过形式多样的班会课或活动来激发学生学习热情。要求严格管理校园内手机等电子设备,对于个别因线上学习造成对电子产品有依赖的学生,要进行排查并纠正其不良行为。要求注重体能训练,保证学生校内学习活动健康、紧凑、有序。
  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根据线上教学实际,研制各年级学年和学期教学指导意见。要求学校落细落实“五项管理”和“双减”要求,处理好教学和活动、考试和练习以及各学科作业量的关系,提高作业和练习的质量,减少盲目性练习,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
  市教育局提出,复学后一个月,将原来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由每两周一课时,调整至每周一课时。要求分层分类做好学生复学后心理调适指导。对存在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学校领导、心理教师、班主任要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共同做好跟踪辅导、危机干预。同时,市教育局明确恢复线下教学后,即可恢复课后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