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陕西榆林教育局最新回应!
来源:北青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1-07-15

        7月14日上午,有媒体报道称,目前陕西榆林市全市各县区正在全面关停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报道还称,据榆林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已通知各县区叫停文化课校外培训机构,具体的落实细则正在制定中,后续将发布。其中,定边县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面关停。
        为此,红星新闻记者专门致电榆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科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消息不实。目前我们的政策正在讨论中,而且只是初步打算‘暂停暑假期间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培训’,进行集中整治。”
资料图
        上述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还反复强调,政策面向的仅是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培训,即文化课类培训,并且是暂时的,仅限暑假期间。至于暑假之后的政策如何仍需进一步讨论,还没有正式出台文件。
        与此同时,上述工作人员还表示,当前未发表任何正式文件通知各区县,文件还在进一步草拟中,也没有口头通知定边县等区县叫停。红星新闻记者就此事致电定边县教育局,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红星新闻记者观察到,7月6日,榆林横山区教体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部署会,汇报了近期对校外托管中心和培训机构安全检查及排查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停业整顿和限时整改举措,确保区校外培训机构市场规范、安全、有序运行。
        7月1日,榆林横山区教体局发布了《横山区第五批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通告》,对所有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核查,建立“黑白名单”制度,其中将不具备培训条件的25所校外培训机构列入第五批“黑名单”。
        早在今年1月15日,榆林市教育局就发布了《关于家长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的倡议书》,呼吁各大中小学家长理性看待校外培训,有效规避各类风险,谨慎选择线上教育平台和选择证照齐全的培训机构。
        倡议书发布5天后,榆林绥德县发布《关于暂停各类校外培训机构一切培训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三查三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巡查检查力度,面向居民开通举报热线,要求机构做好家长宣传工作和退费事宜。随后督查组共检查校外培训机构131家,查封违规校外培训点26个。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春实习记者 蔡晓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