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陕西五地上榜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名单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2-05-05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记者近日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近期,教育部在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确定了135个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旗)。陕西五地入选,分别是西安市新城区、宝鸡市千阳县、汉中市略阳县、榆林市神木市、商洛市商南县。

  教育部明确,各先行创建县(市、区、旗)要认真落实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要求,结合创建的基本任务和攻坚清单,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加强制度创新,强化条件保障,加快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充分发挥创建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有效举措。

  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省域内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的统筹谋划,指导帮助先行创建县(市、区、旗)顺利推进创建工作,并及时将先行创建情况报教育部;同时,要推动未纳入先行创建名单的县(市、区、旗)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努力提高义务教育发展水平,为2035年全面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