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渝启幼儿教师培训 民办公办教师同纳入管理范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1-12-13

        12日,重庆市教委举行2011“幼儿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开班典礼。据悉,从本月起至2012年3月,重庆将有1515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计划。

    “在3年内,重庆将对全市1万9千多名幼儿园教师进行一轮全员专业培训,确保每位幼儿园园长和教师完成不少于126学时的培训。”重庆市教委主任周旭说,该市还将把民办幼儿园教师培训与公办幼儿园教师一起纳入师资培训和继续教育管理体系,由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

        据了解,今年财政部、教育部给重庆拨付700万元的“幼儿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项目经费,重庆市共规划设计幼儿教师置换脱产研修、短期集中培训、转岗教师培训三大类项目,计划培训农村幼儿园教师和民办幼儿园教师1515人。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将承办培训项目。

    “本次培训将从师德修养、专业技能、观摩示范等方面对进修教师进行15天的培训。此外,我们还将举办市级、区级教师培训,培训更多的幼儿教师。”重庆市继续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田伟告诉记者。(韩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