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浙江椒江民工子弟入学难“黑校”开办8年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2-03-01

 20120301081649.jpg 
                 图为台州市椒江区洪家街道利民学校的外来务工子弟在校园唯一一张球台上打乒乓球。

  新学期以来,浙江台州市椒江区7所未通过教育部门审批的民工子弟学校内,共有4960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椒江区民营经济发达,外来务工人口18.65万余人,其随迁子女在椒江就学约1.38万人。但是公办中小学和经审批的民办外来民工子弟学校并不能完全接纳这些孩子,一些未经审批的民办外来民工子弟学校应运而生。

  这些民办学校因没有“名分”被称为“黑校”,办学条件和教学质量无法与公办学校相比,也存在接送校车、校舍方面的安全隐患。但因满足了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读书的需求而在夹缝中艰难生存,其中最久的一所学校已经开办了8年。

  据椒江区教育局介绍,目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公办中小学就读的为5197名,约占38%;在已经审批的民办外来民工子弟学校就读的有3633名,约占26%。当地教育部门还表示,未来将增强公办中小学接纳能力,加强对非法民工子弟学校的整治、规范,并创办公办民工子弟学校以解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问题。2011年,椒江区首家公办民工子弟学校投入使用。(新华社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