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民办学校“小升初”不得限制报名人数 招生不得早于4月1日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2-03-30

  昨日,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2012年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为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今年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的报名时间不得早于4月1日,报名结束时间不得早于4月20日,集中面试或测试不得早于5月1日。报名方式将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招生考试的内容不得涉及奥数等超课标内容。提前开始报名工作的民办学校,需要从4月1日起继续开展咨询报名工作。

  ·关键词·

  报名时间

  后天起报名

  不得早于20日结束

  此前,部分民办学校已提前开始2012年的招生报名工作。对此,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报名、招生时间要充分考虑家长及学生的实际情况,不得影响义务教育阶段正常的教学安排,报名时间不早于4月1日,不得限制报名人数,要尽量延长报名时间,报名结束时间原则上不得早于4月20日。

  此外,招生工作中的集中面试或测试不得早于5月1日。已开展报名工作的民办学校,需要与其他民办学校保持一致,从4月1日起再次展开报名咨询工作。

  ·关键词·

  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

  与现场报名相结合

  为方便偏远地区学生及时顺利地完成报名,同时考虑到部分家长不太熟悉电脑操作,2012年民办学校“小升初”工作在试行网上报名的基础上,与现场报名相结合。

  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在招生咨询过程中,民办学校要合理安排时间和场地,制定招生咨询工作安全预案,避免人员过于集中。此外,要减小集中面试或测试规模,禁止学校委托或变相委托各类培训机构进行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考试,禁止学校举办或委托社会培训机构举办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培训班。

  ·关键词·

  招生标准

  不得以奥数成绩

  作为招生依据

  “民办学校在自主确定招生标准时,应以国家教学大纲为标准。”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考试内容要以义务阶段课程内容作为命题标准,不能涉及奥数等超课标内容,同时不得违背教育规律和公共道德,不得在自主招生过程中使用奥数等各类学科竞赛和学科等级证书作为招生依据。

  ·关键词·

  班级设置

  初中班级

  不超过50人

  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按照规范办学相关要求,民办学校在义务教育阶段要均衡分班,不得设立重点班、实验班。此外,按照义务教育段学籍管理的相关要求,民办学校要合理设置班级、控制班级人数,小学班级原则上不超过45人,初中班级不超过50人。

  ·关键词·

  行政监管

  违规招收的学生

  不承认学籍

  “教育行政部门将加大对民办学校招生工作的督查力度。”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凡开展初中报名咨询的民办学校,应在正式报名前将招生工作方案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备案。

  此外,市教育局将建立民办学校“小升初”测试内容的抽查制度,对超课标内容进行整改。对违规招收的学生(如提前招生、超计划招生等)一律不予承认学籍,依法追究提前招生、超班额招生、挂靠学籍等违规行为的单位、学校和个人的相关责任,并给予核减学校来年招生计划、责令停止招生等处罚。

  成都晚报记者 董亮 实习生 周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