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民办高校签诚信公约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2-07-17

        7月9日,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工商管理专修学院等36家民办高校共同签署2012年北京民办高校诚信公约,向社会承诺杜绝虚假宣传,诚信招生。当天,北京市民办教育协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教育系统分会开通了查证监督热线和网站。

  北京民办教育协会监事长杜松彭介绍,近年来,民办高校面临的生源危机越来越严峻。首先是报考人数减少;其次是中等职校分流,目前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的扩招人数达到800多万,分流了大量考生;第三是自费留学人数的增加也减少了民办高校的选择余地。此外,各地高校的持续扩招,加上部分民办高校暴露出的缺乏自律、虚假宣传等问题,也影响了民办高校的吸引力。

  据统计,北京现有具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民办高校10所,2012年通过市教委评估获得招生资格的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61所。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教育系统分会开通了查证监督热线68987380、68987390,接受学生、家长以及社会的查证、监督与投诉。考生也可以登录统一的网上查证平台,查询民办高校办学资质、评估评优情况以及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等内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