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郑州民办中学招生戴“金箍” 师资和面积限定招生
来源:大河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4-05-14

    郑州出台办法,要求民办中学根据师资力量和面积拟定招生规模

    新华网河南频道5月14日讯 大河网报道:(记者訾利利)因教学质量不错,民办初、高中成为不少学生的首选,家长也趋之若鹜。

    不过,近日郑州市教育局出台《郑州市民办中学招生规模管理办法》(简称“管理办法”),要求民办中学依据在校教职工数量和校园占地面积、校舍建筑面积拟定招生规模。

    师资方面,管理办法要求,城市高中,教职工与学生比例为1∶12.5,城市初中为1∶13.5。

    在校园占地面积和校舍建筑面积方面,初、高中学校征地建校,占地面积达到国家标准(租赁校园办学,占地面积达到国家标准,租期10年以上)。

    生均用地面积:初、高中不少于20㎡,生均建筑面积(不含教工宿舍,下同):初、高中不少于10㎡。寄宿学校,初、高中生均用地面积不少于24㎡,生均建筑面积不少于20㎡。

    “各学校要依据在校教职工数量和校园占地面积、校舍建筑面积来确定招生规模。”郑州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处负责人表示。

    “制定这个办法是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民办教育、控制中学班级容量、提高教育质量、保证民办中学招生工作顺利进行。”上处负责人说。

    对此,郑州一家知名民办中学校长表示,这个政策已经沿用多年,许多要求“都是理想化的标准”。

    他说,师资力量这一块,关于在校教职工与学生的比例达到要求没有问题,但是关于校园占地面积、校舍建筑面积这一块,达到的学校估计不多。

    “你看看北京、上海,除非是新建的校区,都很难达到,这就是个理想化的数字。”他认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