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广州为民办教师设最低工资标准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贺林平 编辑:江淼 时间:2014-05-21

记者20日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为落实今年3月出台的《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意见》,广州将制定民办学校教师工资指导标准,即设立“最低工资”标准,并将于今年7月发布基本方案。

       本报广州5月20日电 (记者 贺林平)记者20日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为落实今年3月出台的《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意见》,广州将制定民办学校教师工资指导标准,即设立“最低工资”标准,并将于今年7月发布基本方案。

       据统计,至2013学年,广州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1856所。其中,民办中学学生占中学生总数的21.78%,民办小学学生占小学生总数的34.3%,民办中职学生占中职学生总数的5.9%,民办幼儿园幼儿占在园幼儿总数的68.67%。

       但是,长期以来,民办教师存在工资待遇偏低,社会保障程度不高,队伍不稳定的问题。据调查,从总体情况来说,广州普通民办学校教师工资是公办学校教师工资的1/3到1/2。为此,广州正抓紧研制提高民办学校教师工资福利待遇的指导意见,结合广州市居民收入状况,制定民办学校教师工资指导标准;对符合规定条件的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级中等学历教育的民办学校专任教师发放从教津贴。据介绍,在民办学校从教时间越长,津贴越多,目前拟订最高每月津贴为1000元—1200元。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1日 12 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