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郑州民办小学一年内三次面临拆迁 学生居无定所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4-08-27

原标题:郑州民办小学一年内三次面临拆迁 学生居无定所
  一年内第三次面临拆迁的郑州市金水区金文小学,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再次面临被拆迁的命运。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致电郑州金水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对方确认目前已经协调该校学生去天明路小学就学,并确认学生正常上课。

  新学期尚未开学 学校面临被拆迁

  据部分家长反映,8月20日,老师打电话让去学校登记,告知开学通知分到哪个学校。据老师介绍,学校所在的地方要拆迁,二至六年级的学生将借用天明路小学的校舍上课。但是由于天明路小学是新学校,目前水电安装还没有完全到位,只能暂时还在旧学校上课。金文小学前身为文化路一小分校,2003年开办,学生最多时有1500人。几次搬迁让学校流失了一些学生,如今留下来的学生有二三百人。此前,学校发信息告知家长,愿意留下来的到学校登记,等待分配,想转走的学校会配合办理转学手续。金文小学一名负责人对媒体坦言,找到合适的地方太难,要么是房租太贵,要么是场地不合适,甚至有的大学校舍闲置,但宁愿租给培训机构也不愿租给小学。

  学校频繁搬迁 学生居无定所

  金文小学的一名负责人说,去年8月学校得搬走,学校负责人解散了幼儿园,学校从信息学院路搬至国基路与渠东路交叉口附近。 但是没想到今年春季开学时,学校告知家长,学校要再次搬回原来的地方,信息学院路的老学校还没拆,国基路的学校突然又要拆了。由于找不到合适的地方,金文小学又从国基路搬回了信息学院路,将原来的幼儿园教室改成了小学教室。因为频繁搬迁,学校居无定所,学生也无定居。

  学校整体规划 可能不太合理

  昨天记者致电金水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对方告知目前金文小学将整体搬迁到天明路小学,现在只是暂时安置。该负责人回应,搬迁不是教育局说了算的,可能学校整体的规划不太合理,民办学校跟公办学校不同,要自己找地方,自己招老师,不像公办学校是政府投资。

  “私立学校就跟公司一样,办个营业执照就能开公司了,要是干不下去就只有关门了。”该负责人回应,这么多学生和家长,出了这个事后,本着让学生不失学,就协调了这个天明路小学。

  “前几回都是学校自己协调的,这次是因为拆迁比较紧,找不到地方了,所以才寻求政府帮助。”同时其回应,要是实力比较强的学校,自己要发展,就自己买地,该校据说收费较低。(见习记者 王晓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