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云南省405名民办学校优秀班主任获表彰
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4-09-10

  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民办教育协会日前在昆明召开表彰大会,对全省民办学校的405名优秀班主任、辅导员进行表彰。受表彰人数最多的是幼儿园班主任,一共228名。高校辅导员70名、中小学班主任61名、来自培训学校的班主任26人、中职中专学校的辅导员20人。

  记者随机采访了其中两名获表彰者,他们是云大滇池学院的和祖芬、星耀天成学校的李娟。和祖芬是大学辅导员,李娟是小学班主任,两位年轻老师都觉得,对待学生细心耐心是她们这次获表彰的主要原因。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邹平在表彰大会上寄语民办学校的班主任和辅导员,希望他们把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作为最高目标,注重挖掘每名学生的闪光点、激发潜能,鼓励创新,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

  “要熟悉所带班级同学的家庭背景、毕业学校、生活习惯、兴趣爱好等情况,分析把握每位同学的成熟、成长过程,注意抓早、抓小、抓倾向、抓苗头、抓主要矛盾、抓心理教育,防患于未然。”

  另外他也对保证民办学校班主任、辅导员工作顺利提出了一些要求,例如健全培养机制,组织班主任、辅导员参加培训、社会实践和学习考察,使他们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此外还要为他们的队伍建设提供政策保障和支持,例如建立和完善考核指标体系,不断改进考核办法,确保对班主任和辅导员的考核机制科学化和制度化。建立健全班主任、辅导员准入和运行管理机制,兑现专业技术职称和政治待遇。(记者 郭舒瑜)(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