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昆明多所民校陆续放榜 小升初面谈结束
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5-07-06

“快看,名字在这里!” 记者 李思家 摄
       上周末,昆明各民办初中陆续结束了小升初面谈,云师大实验中学、云师大附属润城学校、白塔中学、云子中学几所学校的录取结果已于昨天公布。录取榜前,有人欢笑也有人黯然落泪。今年昆明民办初中招生全面实行免试入学,首次采用“电脑随机选号+自主招生”的方式录取。几个月来,小升初牵动了无数家长的心。本周,其余几所民办初中录取结果也将陆续揭晓,今年的小升初鏖战也将尘埃落定。
       录取了 家长孩子都兴高采烈
       云师大实验中学和云师大附属润城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结果均于昨天下午在学校网站和校园内同时公布。但从早上开始,就有家长和学生在学校门口徘徊,等待录取结果。下午5点左右,下起了雨,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冒雨来到云师大实验中学看榜。
       密密麻麻的录取名单前,围着正在找寻自己名字的孩子和家长,有人放声欢笑,也有人红了眼眶,不说一句话。一名女生找了两遍都找不到自己的名字,无奈地看了看自己的妈妈,眼里泛起湿意。“落榜了……”她垂着头和妈妈一起失望地离开了校园。一路上,两人都没有说一句话。
录取榜前,几个得知被录取的孩子高兴地跳了起来。“爸爸快看!我的名字在这儿!我们班好几个同学被录取了。”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红榜上,先锋小学的一名男生兴奋不已。“儿子好样的,回去好好给你庆祝!”爸爸拍了拍他的肩膀,喜悦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家长李女士一眼就看到了孩子的名字,忙把孩子拉过去,在红榜面前拍照。李女士笑得合不拢嘴,“这回终于放心了。为了孩子小升初,我白头发都长了出来,刚来的路上也特别紧张,幸好被录取了。”李女士的孩子是韶山小学的学生,班上有六七个孩子都顺利被云师大实验中学录取,她说这个月要让孩子好好玩一玩,放松一下,下个月则要提前预习一下初中课程,准备入学前的分班考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