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师资没保障 教学质量低 6所民办职业培训学校拟撤销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5-09-17


  民办职业培训学校是否规范?近日,我市对150所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进行年检。昨悉,第一批年检合格学校120所,需整改学校24所,拟撤销学校6所。2个月整改期内仍不合格的,将取消办学资格。

    其中,武汉艾美影视化妆造型职业学校、武汉丽西彩妆美容学校、湖北博创集智职业培训学校、武汉实用职业培训学校、湖北武大卓玉教育培训中心、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培训中心等6所学校申请撤销办学。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学校基本都是因自身问题而无法继续办学,比如师资没有保障,培训质量低,失去招生吸引力;甚至个别职校完全以赚钱为目的,存在违规违法行为等。

    第一批年检需整改的24所学校中,教学条件明显不能满足教学要求的比例占六成,包括湖北托普信息技术学校、湖北顶尖高级管理职业培训学校、湖北经营管理培训学校等。其中,湖北普诺职业培训学校除上述问题外,还存在管理混乱,并产生不良社会影响。另外,5所学校未按规定参加年检,2所未经许可擅自变更办学地址,2所超出许可的培训专业范围开展培训,均被提要求整改。

    据悉,各整改学校要根据要求,制定整改方案上报。逾期不报送方案,视同拒绝整改。整改期间,学校不得招收新学员。整改期2个月,期内验收合格的,换发办学许可证;整改不合格的,取消办学资格。(记者章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