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2019年将在提高办学质量上下功夫
来源:东南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2-20
 
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俊做总结报告(周桃茂摄)
    东南网1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实习生 陈舒怡)“今后民办教育界要聚焦研究如何提高办学质量,诚信办学、树立标杆,用办学成绩树立品牌”2018年12月18日,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会议现场,如何发挥好民办教育成为公办教育事业的有效补充作用,提升整体办学质量,在新形势下转型升级成为舆论场的关心焦点。
    2018年,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发挥好维护权益、行业自律、公共服务、政策建议职能,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协会被福州市民政局授予“扶贫爱心社会组织”,在市教育局的领导下,按时扎实完成了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各项工作,并代表福州市迎接了省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检查组的检查考评,顺利通过验收。
    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俊在做总结报告时表示,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从2016年11月7日颁布,到2017年9月1日实施,一直到今天,社会上更关注的是民办教育的经济政策,质量政策被关注的很少。因此,2019年,协会将以引领正规办学机构朝着“讲诚信、树标杆,实现优质办学”方向发展为使命,聚焦研究如何提高办学质量,教师质量、教学设备的质量。他希望协会会员要坚持公益性与市场方向兼顾,精准扶持与规范规律并举,谋定新方向,谱写新篇章。
    福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肖祥艳指出,在民办教育机构数量增加的同时,更希望看到办学整体质量的提升。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诚信办学;二是以提升教学质量为根本;三是教育行业不能单独追求利润,种下一颗教育情怀树,以情怀为根。
    福州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处处长翁昌福希望,2019年,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要继续发挥知识密集、各类专业人才众多的工作优势,继续规范管理、服务会员,为福州市社会组织建设发挥好排头兵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协会自身管理,健康有序发展。要认真组织会员学习贯彻《民办教育促进法》,维护民办学校和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
    会上,香港中华教育文化交流基金会顾问司徒志文介绍香港民办教育办学经验,他认为,民办教育在注重办学质量提升 的同时,要有国际视野,多样化发展,在推动“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上作出努力。据介绍,2019年9月份将邀请香港教育精英到福州召开相关主题论坛。
    会议现场,还邀请了相关机构进行文艺节目展演,集中展示了优异的办学成果。同时对2018年福州市民办学校教师优秀论文、“优秀民办教育工作者”“民办幼儿园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