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校长失联学校停课,十多万学费打水漂
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鱼儿会飞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2-27
         近日,昆明地区,一国际高中的校长突然失联,上着上着学,学校没了,致全校停课,学生10余万学费全打水漂!
        12月24日上午,一名家长反映,他的孩子在云南师大附中美华国际高中上学,可老师昨天突然通知他们,说学校停课了,让他们把孩子领回去!
        记者来到云南师大附中美华国际高中时,一进大门就看见几名学生在校园里游荡。
        记者:“为什么不上课?”
        学生:“因为学校出了点问题,家长就在学校里协调,就暂时先停课。”
        这时已经有多名家长聚集在学生中心楼前的草坪上,焦急地议论着孩子的上学问题。
        “前天晚上接到老师在群里发的一些,说他们已经3个月没拿到工资了,已经坚持不下去了”学生家长们说,他们的孩子本来上的是国际班,当时交了12万元学费,但其实国际班外教已经停课一个月了,只有中方老师一直在坚持。
        家长说,更为严重的是,现在校方负责人已经失联,老师也不见踪影。
        虽然盘龙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已经来到学校,做了一些解释工作和提供解决方案,但是家长们仍然很担心孩子的上学问题。
        “现在孩子在家里没有学上,我们是非常非常着急,家长的心情是真的难以理解,很多家长都哭了。”家长们说。
        “今天早上孩子说,妈妈,我还能不能考大学,妈妈我还能不能上课?”家长们说,他们的学费是从5万到16万不等的,当初把孩子送到这里,看重的就是师大附中这块牌子,可孩子现在很可怜,听着真心酸呐!
        记者在学校内见到了美华国际高中的一名外籍教师,他说他在这里工作5年了,学校一直发展平稳,可是最近2、3个月,学校出了状况,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
        记者:“你有多长时间没拿到工资了?”
        外籍教师Lee:“我可能有两三个月,上个星期我还在上课的,但是这个星期他们说没课了。”
        据了解,云南师大附中美华国际高中是由云南师大附中与美国教育协会机构联合举办,是云南首家经教育厅、民政局、发改委正是批准的寄宿制国际化高中。但在去年的5月份,双方就解除了合作关系,部分学生们也是冒用云南师大附中称号违规招收进来的
        记者在云南师大附中美华国际高中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上看到,有效期从2016年5月到2024年5月。
        有意接收学生们的某民办负责人称:“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准备免费,下学期,从今天开始所有的孩子可以到我们学校来上课,所有的外教、中教都做好了准备!”同时,盘龙区也启动了应急方案,也联系了一些能够接纳、以及具有办学资质的民办学校,提供家长们选择。
        盘龙区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称,美华国际高中拖欠教师工资,负责人无故失联,导致学校停课,扰乱了正常的教学秩序,他们将依法追究该校的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