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郑州小升初政策发布 民办初中“一次报名 三次机会”
来源:新京报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5-22
   (原标题:郑州小升初政策发布,民办初中“一次报名,三次机会”)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丽媛)5月21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2019年郑州市区小升初政策。政策规定,公办初中依然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民办初中采用电脑派位和学校面谈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一次报名,两所学校,三次机会”。
  公办校就近入学,民办校电脑派位
  据了解,2019年,郑州市区普通初中计划招生1449个班,比上年增加52个班。其中,公办初中计划招生1088个班,比上年增加59个班,民办初中计划招生361个班,比上年减少7个班。
  在招生方式上,公办初中依然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跨区报名时间为6月13—15日。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实行统一报名,报名学生数未超招生计划数的学校,实行“注册入学,直接录取”。每位小学毕业生可以选报两所民办初中学校参加面谈,但只能明确其中一所为电脑派位学校,实现“一次报名,两所学校,三次机会”。
  其中,电脑派位实行“三次随机,一次性录取”。首先展示报名学生基本信息,随后利用计算机随机确定每位参加电脑派位学生的派位号、录取方向、闭合链环点(即录取方向起始点),最终确定新生的录取结果。
  郑州市教育局提醒,未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如果就近划片学校有学位,则分配进入就近划片学校就读,如果学位已满,则分配到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初中。
  今年,郑州市区试行公办、民办初中学校同一平台、同步报名,探索同步招生,各校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选择生源,各区教育局和各小学不得向民办初中推荐学生。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以4:6的比例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和学校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招生。
  郑州外国语中学推荐生入学制度实行各区小学推荐、区中招办审核、市中招办审批的办法。郑州市教育局要求,综合素质合格、外语能力突出的学生确定为推荐对象,推荐工作要做到名额公开、条件公开、方法公开、结果公开原则,接受学生和家长监督。
  随迁子女入学须提供“四证”
  政策要求, 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原则上以小学毕业生家庭真实住址所在路段、街道等所在社区居委会为基本单位,相对就近升入初中。小学毕业生家庭住址的审定工作以小学和区中招办为主。审查确定小学毕业生家庭真实住址,要坚持小学毕业生随父母生活的原则,父母不在市区工作的随监护人。
  家庭住址不在毕业学校所在区的毕业生,回家庭住址所在区参加就近分配。凡跨区参加就近入学的毕业生,毕业学校所在区和接收区的中招办要认真审查其家庭住址。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提供“四证”,包括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户籍所在地户口簿以及父母身份证,居住地所在区与务工单位所在区不一致,在居住区所在区入学。
  同时,政策对不同人群的报名方法进行了规定。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由各毕业学校在各区报名点集体报名;跨区报名者在毕业学校填写《就近入学登记表》经毕业学校、所在区中招办和接收区中招办签署意见后,携带户口簿、父母身份证、义务教育证书、房屋所有权证,办理手续;在外地借读、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的小学毕业生,携带“四证”报名;调郑干部、职工随迁子女,提供“四证”和调郑证明,在家庭住址所在区报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