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小学老师教师节晒现金奢侈品?怀仁市教育局回应了
来源:新京报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9-12
   新京报快讯 据山西教育招生考试官博消息,9月10日晚,网民爆料“教师节惊现投案自首式晒幸福:小学教师奢侈品牌、整摞现金摆上桌”。引起了广大网民的热议。11日上午,怀仁市教育局责成红宇小学立即展开调查。同时,派调查组深入学校进行走访调查,现将调查情况说明如下:
  怀仁市民办新红宇小学五年级乔老师于9日晚在朋友圈内发送4幅图片,并附文字:“校方领导的关怀,家长的问候,孩子们真诚的祝福,今天最大的收获,谢谢了!祝新红宇的每一位教职工节日快乐!”,原意是感谢学校、家长的节日祝福,后被微博@糊里糊涂咕噜噜 转发后引起网民误解。
  经调查:
  1、图片中7摞百元面额现金是红宇小学教师节给教师发放补助提回的现金,放到学校二楼办公桌上,红宇小学教师韩利芳见后拍摄,并非教师收受礼金。
  2、关于“名牌”皮包和围巾照片,系乔继芳老师姐姐花100元购赠,并非收受学生的奢侈品礼物。(有实物为证)
  3、关于两个500元红包图片,系学校给教师发的补助红包,每包500元,并非收受家长的红包。
  4、关于一圈红包的图片,系学校给教师发补助用统一红包。
  鉴于此事件的影响,为防微杜渐,怀仁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底线意识,绝不允许出现教师收受学生家长礼品、礼金等现象的发生,一经发现,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怀仁市教育局
  9月11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