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介绍丨English
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教育部:避免社会资本将职业教育办成摇钱树、印钞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2-20
 原标题:教育部:避免社会资本将职业教育办成摇钱树、印钞机
  中新社北京2月19日电 (郭超凯)中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19日在北京表示,职业教育一方面要把公办院校继续办好,另一方面也欢迎社会资本进入职业教育领域,但要避免社会资本将职业教育办成摇钱树、印钞机。
  当天教育部在北京召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王继平在会上介绍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印发以来职业教育改革的相关情况。
  现场有记者提问道“实施方案提到,经过5年到10年左右时间,职业教育基本完成由政府举办为主向政府统筹管理、社会多元办学的格局转变,这种放开资本进入教育领域的行为是否存在把教育当生意做的危险?应该如何管理?”
  “我觉得这应该作为一个利好的消息。”王继平回应称,职业教育改革是教育改革的一个重大举措,这是要坚持的基本方向。在实施的过程中,要发挥社会资本的作用,教育向来是欢迎社会资本进入的。但是在职业教育这块,一方面要把公办院校继续办好,另一方面也欢迎社会资本进入职业教育这个领域中来,但是管理是要严格规范的,相关文件也提到了清单式管理。
  王继平表示,要避免社会资本将职业教育办成摇钱树、印钞机,这个绝对不行,因为公益性是教育最基本的东西。欢迎各种资本进入职业教育,但是不能够违背公益性这个原则。教育的基本原则是要坚持的,放开并不代表就作为产业去办。(完)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名 | 广告服务 | 工作机会 | 联系我们 | 意见留言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090025  京ICP备07018564号-3 京ICP备07018564号-4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11
  号Email:27170792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