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2017高考:志愿填报失败主要原因是这三条
来源:搜狐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7-05-18

       2017年高考还有20天的时间,专业该怎么选?二三本合并之后,志愿该怎么填?什么行业前景好又适合我家孩子?我家的孩子分数低,是不是必须服从调剂?......
       填报高考志愿时,不少考生和家长盲目追求热门地区、热门院校、热门专业,结果往往事与愿违。
通过分析导致志愿填报失败的原因,总结了志愿填报的三大规律,希望能够给大家一些借鉴。

       规律一:
       地域:区域扎堆,考生撞车
       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等经济发达的大城市,因其自身所具备的独特优势,每年都会成为高考志愿填报中的大热门。绝大多数考生和家长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顾一切地往这些城市里“挤”。但无奈招生名额有限,如果你的实力不足,就有可能落榜。
       1.院校的地域选择应尽量广一些、散一些,不要集中在天津、南京、上海、北京和沿海经济发达城市。东西南北都填,不但能减少落榜的概率,而且能提高志愿的质量。
       2.分数没有优势的考生,与其在大城市读实力较弱,甚至是刚从专科升格为本科的学校,还不如去中小城市选择实力雄厚、有特色专业的院校。一般情况下,填报边远地区的院校,能提高志愿命中率,读到含金量比较高的院校和专业。

       规律二:
       院校:切勿被校名所蒙蔽
       考生和家长除了喜欢名声在外的综合型大学,还非常热衷带电子、科技、理工、交通、财经、政法以及航空航天等字眼的专业型大学。许多人认为进入这些院校的学生肯定会拥有光明的未来,所以这些院校年年都会成为考生追逐的对象。但如果考生不顾后果,不留后路,让这些热门院校在自己的志愿表上扎堆,“上线落榜”就不足为奇了。

[1] | [2] 共 2 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