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2017高考:志愿填报失败主要原因是这三条
来源:搜狐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7-05-18
       1.了解一下学校的历史和特色,理性地填报志愿,不盲目报考热门院校,做到该冲的冲该稳的稳。
       2.保持志愿梯度,即在同一组平行志愿中,几个院校志愿之间要有一定的梯度。一般是参考院校历年调档分数线,把志愿院校从高分到低分排列,相邻的院校保持有一定的距离,以形成前面的志愿能“冲”,中间的志愿能“稳”,后面的志愿能“保”的格局。
       3.做到准确定位,正确估计自己的实力,不盲目攀高。刚上批次线的考生,不要挤热门院校的门槛,求“稳”的做法是第
一志愿选择本省院校,或是冷门院校,或是刚从二本升格为一本的院校。

       规律三:
       专业: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每年填报高考志愿时,有不少考生不知天高地厚,他们估计着能够跨过某所高校的门槛,就力拼外语、新闻、医学、金融、电子、计算机等所谓的热门专业。然而,如果你不顾自己的实力,盲目填报这些热门专业,将会成为志愿填报的失败案例。
       1.填报高考志愿时必须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兴趣爱好来挑选专业,千万不要随波逐流地填报一些所谓的热门专业。另外,除了从兴趣出发,还要考虑自己的性格、身体以及各门功课成绩和将来想要从事的职业,尽量做到个人性格特征与职业特点的最佳匹配。
       2.想要填报志愿院校中的热门专业,一般来说需要高出该校投档线15 分以上,如果想要保险一点,那就必须具备高出该校投档线30 分以上的优势。
       3.正确的专业志愿填报法是“冷热搭配”,形成梯度,按照“热到冷”的原则安排专业,同时再加上“服从专业调剂”这道最后的防线。如果没有意外,一般只要上了投档线,就能圆你的大学梦。

[1] | [2] 共 2 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