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三河市第六小学
来源:河北省三河市第六小学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5-12-08

  

求真务实 追求卓越的领导班子                   领导关怀,我们沐浴着幸福的阳光

       三河市第六小学,始建于1997年底,是由燕郊开发区投资兴建的一所拥有现代化设施的花园式学校。学校占地面积 3. 3 万平方米 ,建筑面积 12658平方米。学校现有 171 名教职工, 41 个教学班, 2901 名学生。
       在党的教育方针的正确指引下,在社会各界和各级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学校秉承“依法治校、规范管理、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遵循“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的办学原则,围绕“环境美、文化浓、管理实、校风正、高标准、高质量、创品牌、有特色” 的办学目标,以“加强德育、改革课程、增加活动、优化环境、开展科研、搞活管理”为工作思路,重内涵、塑名师、创特色 、争一流,努力构筑滋养学生心灵的文化场。
       学校校内设施和各类用房齐全,有党员活动室、多媒体教室、教研活动室、教师电子备课室、心理咨询与卫生保健室等各类教学和办公用房。高标准的音乐教室、美术教室、舞蹈教室、计算机教室、仪器室、实验室、图书阅览室、科技活动室等为学生们提供了广阔的学习空间。班班实现了视频通、网络通,处处洋溢着现代化的教学气息。为了办家长满意的学校,让学生享受更优质的教育,学校近几年来加大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对校园进行了绿化、美化和亮化,力求做到绿化、景观、文化的有机结合。兴建了高标准的学前教学楼,改建了学校操场,建有环形跑道,配备了篮球场、乒乓球台等健身活动器械;对图书馆进行了改造,扩大了图书馆的面积,购置了更多适合师生的图书,且实现了文本和与电子同步阅读。为了让学生们喝上健康安全的纯净水,进行了直饮水改造。
       学校以特色管理为核心,打造团结、学习型的管理团队;以特色活动为中心,锤炼专业的教师队伍;以特色活动为重心,选准发展的特色之路;以特色建设为引领,打造独特的校园文化。各年级、各学科紧紧围绕“德育、教学”这两大主线目标(德育目标:打造六小学生“仁爱、诚朴、刚毅、乐观”的少年君子形象;教学目标——六小学生“八个一”:学会一些学习方法,养成一种读书习惯,形成一种探索精神,能写一手好字,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发展一门兴趣爱好,炼成一项健身技能,培育一些文雅气质),全员参与,又有所侧重。与此同时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改革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模式,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使学校始终保持在全市小学教育中的领先地位。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语文教改示范校”、“ 河北省办学水平示范性学校”、“ 河北省教师专业化发展示范校”、“ 河北省廉洁教育示范校” “河北省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廊坊市文明单位”、“廊坊市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先进集体”、“三河市红旗大队”、“三河市教育教学先进集体”、“三河市科技创新先进集体”、“三河市艺体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燕郊高新区优质服务先进集体”……被定为“全国校园文明礼仪教育实验研究实验基地”、“中国教育学会经典诵读实验基地”、“河北省优化学生心理生活研究教育实验学校”。

[1] | [2] 共 2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