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站

     www.china21edu.com成立于2003年,是我国大型教育门户网站之一,为中国教育事业服务,打造中国教育品牌,以“助教兴国,共创发展”为己任!为当今教育改革与发展中的教学部门及单位提供了强而有力的宣传与服务的坚实平台。“21世纪基础教育网”由教育界和IT界的权威机构、资深专家学者、教育同仁和经验丰富的IT工程师,为落实“科教兴国”的方针,在“中华复兴,教育先锋”理念的驱动下,以推进教育的现代化和信息化发展进程、完成教学资源的数字化办公,并建立数字时代的教育资源共享新体系,实现高科技教育产业发展战略需要兴建而成。并得到了教育部门及各地区教学单位、网校会员、一级教师、教育教学工作者及学生的大力支持。

     凭借学术资源和广泛影响,网站在我国的政府决策层、教育理论界、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学校管理层和一线教学界拥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已与全国800名教育专家教授、8750所会员网校,4900名校长,8万中小学教师建立了各种学术联系并与50余家新闻媒体,10多所学术研究机构开展了不同层次的合作。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中国21世纪基础教育网(又名“中国名校发展网”),以“中国百强名校、教学资源中心、在线办公基地、教师交流社区,在线教程总站、权威专家解答”为平台。创建全球教育资源共享新体系,传播当代教育管理实践新成就,促进21世纪中国教育的均衡化、民主化、信息化、现代化和个性化发展,推动中国教育的发展和变革,为每一位公民提供平等的享受优质教育的机会,这是中国21世纪基础教育网当仁不让的历史使命。以“权威、互动、时效、力度”为强势。以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为指导,全面实现中国教育资源共享,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进程;促进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与时俱进,强化新时期教育环境的打造与研发,实施加大教育教学研究成果的推广与整合,真正实现并大力推广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宝贵经验。促进各地区学校教育资源共享,实现教育均衡化发展,打造品牌,突出特色,加大辐射作用,强化教育单位对外交流与协作。报道地方教育发展实况,提高教师工作效率,提高质量,共同发展。

     网站于2003年6月1日开始建设, 2004年2月1日正式开通,秉承“先锋、创新、开放、共享”的运营理念,全力拓展现代教育发展的产业空间和推进市场取向的现代教育改革,向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提供教育改革与教育发展的新成果、新理念、新经验,为创建中文网上教育资源交换中心、地方教育信息发布中心、学校管理研究中心和教师交流中心,成为中国最具思想、最具创造力、最具品位和最具现代意识的教育学术基地而不懈努力。在从事网络教育事业的10年时间里,积累了丰富的、独特的经验与资源,成为中文互联网世界大型教育网站之一,在全国教育类网站中拥有极高的美誉度及公任好评。 我们将不断根据教育信息化改革与发展的需要,不断研发及推出更多专业技术教育服务系统。

     教育振兴则国家振兴,只有一流的教育,才有一流的国家实力,才能建设一流的国家,教育从点滴做起,教育是一种服务,更是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可以常驻永恒,爱满人间!

     宗旨:助教兴国,共创发展
     理念:诚信、创新、热爱、一致
     使命:让人人更成功,推动中国教育强国大发展

     10年的时间里,我们身心一聚,感谢所有“教育教学工作者及所有一线教师、教育同仁”多年来对我们的大力支持!为教育服务,我们义不荣辞,助教扶贫,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做的还不够,在多年积累的经验中,这里有“21世纪基础教育网”所有工作人员及专家学者的付出、努力和爱。消除贫困学校,让人人上得起学,让人人受教育,是我们的不断努力的目标和责任,我们将不懈努力,为实现21世纪教育强国大发展,而做出一份贡献,尽一份力量,也希望所有国民大众心心相系,全力付出,共同参与用爱心与行动关注教育,给予教育,赏识教育,发展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