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13岁女孩任由邻居大叔抚摸 直到脱裙才发现不对劲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2-12-27

  13岁的女孩常被隔壁叔叔摸头挠腋窝,说是和她闹着玩,还做了一些让她弄不懂的事。

  市检察院、重庆晨报联办


  目前,大渡口区检察院已聘请国家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学函授大学重庆教学站主任童新为“莎姐志愿者”,对需要心理帮教的未成年人进行心理辅导。

  童新说,她在对张莉进行心理辅导时发现,几个月来,张莉被王浩摸头、摸手、挠胳肢窝儿,却一直没有给家人说。

  “孩子们对成年人这样的抚摸,根本没有概念,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童新说,不少未成年人同张莉一样,不懂得如何正确地保护自己,警惕大人恶意的“爱抚”。特别是对自己认识的叔叔阿姨,就更容易放松警惕。

  “要告诉孩子,不管认不认识,都不能被人频繁地接触身体。”童新说,孩子3岁时,家长就应该开始进行必要的性知识教育,比如如果经常被成年人摸头、摸脸,或者触摸到了身体敏感的地方,要及时告诉家长;孩子小学后,要教育孩子遇到陌生人,无论是威胁还是给好处,要求去哪里做什么,都不能答应,要尽量尽快地往人多的地方走。回家后也必须告诉家长;孩子到了青春期后,家长更应加强对孩子的两性关系和生理卫生教育,帮助孩子正确认识早恋,并告诉他们过早发生性关系,对未成年人身体和心理可能造成伤害。

[1] | [2] | [3] 共 3 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