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九江小学甘棠湖校区迎接市教科所综合测评听课活动纪实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9-29
    少先队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祖国70周年来的变化,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九江小学甘棠湖校区四(6)班班主任李洁组织了少先队活动“我爱我家”。 大队部辅导员于艳燕全程陪同听课、评课。
    本次活动李老师还特地请来了校外辅导员刘江山的爸爸与小主持人何紫维共同合作。本次活动由十一个小部分组成,过程完整,情感到位。
    少先队活动教研员洪俊对本次少先队活动课给予了充分地肯定,他强调爱国主义教育一直是德育工作的主旋律,此本次少先队活动让学生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活动开展得深入学生内心,活动效果良好。
    综合实践活动
 
    甘棠湖校区综合实践活动课是青年教师杨薇执教的《苏区干部好作风》。校助戴可可全程陪同听课、评课。
    杨老师以一首红歌带领孩子们开始红色文化之旅,并通过视频让学生了解当年苏区干部们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勤俭节约的好作风。孩子们以史为鉴,讨论如何继续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作风,结合自己的生活设计“节约资源,环保消费”的标语和图标。在活动中,孩子们通过重温革命先辈们艰苦又光荣的历史,感受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为今后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奠定了基础。
    教研员洪俊对本节课给予了好评,他指出孩子们能积极参与课堂,能基于自己的认知发表对“节约资源”的认识,还能自己设计节约环保标语非常了得。本次课堂活动参与度高,孩子们的兴致浓厚,充分体现了将红色文化融进小学课堂的深远意义。
    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九江小学全体教师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教研专家的引领指导下,努力朝向有效课堂前进,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谱写教育教学新篇章。(九江小学吴芳菲)
[1] | [2] | [3] | [4] 共 4 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