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黑龙江省宝清县第二高级校长:王世慧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5-03-25


校长王世慧

      

巾帼未敢忘国兴  一心只为桃李芳

 

——记宝清县第二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世慧

 

王世慧于1986年毕业于佳木斯师范专科学校历史专业,分配到宝清第一中学任高中历史教师,199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担任学年组长,1999年被县委任命为分管高中业务副校长。2000年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新建第二高中;20008月,第一中学高中部全部撤并到第二高级中学,第一中学为初中,王世慧被县委任命为第二高中副校长主管学校业务。为了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专业水平和管理能力,王世慧参加了哈师大历史专业和教育学专业的函授学习,1995年获得了哈师大历史专业本科毕业证书,2009年获得了哈师大教育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并获得了教育学学士学位。王世慧从事教育工作27个春秋,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育桃李、以德育人馨满园,默默地工作着、奋斗着、奉献着,用朴实而平凡的音符,书写着教师辉煌的乐章。

第二高中是一所新组建的学校,除原第一中学高中部教师外,从全县初中招聘专科以上学历的教师。当时,学校是新建校,师资力量和办学水平与第一高中相比,相差很远,学生家长对学校都不认可导致很多优秀学生到县域外就读。面对这种状况,王世慧和班主任每天早630、中午1230就到校,晚上1000才回家,大到学校建设,小到学生吃住,都刻在脑子里,记在心上,从不敢有丝毫懈怠。白天深入班级听课,指导教师备课,晚上挑灯夜战,与教研组长研究教学方法,查看学生晚自习和就寝情况。硬是凭着这股干劲、韧劲和闯劲,凝聚教工力量,发扬团队精神,创新探索出一条适于二高校情的教育教学新路子。2003年,首届学生参加高考,米振华同学考入清华大学,用实力证明了宝清二高是最具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学校,令宝清父老乡亲刮目相看,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二高首届高考“开门红”,受到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各届的一致好评。2005年,县委任命王世慧担任第二高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当时,王世慧倍感自己的责任重大,可以说一切从零开始,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能否办好第二高中,能否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必须深思熟虑、精心谋划。王世慧经过周密思考,深入调研,建议教育局将两所高中教师重新整合,优化教师资源。教育局采纳了王世慧的建议,将两所高中教师按教龄、学识,均衡分配,学生也按中考成绩均衡分配,而且教育局加大对第二高中的扶持力度,将有限的资金重点向第二高中倾斜。近年来,王世慧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科研、校园文化建设、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花了很大力气,下了很多功夫,殚精竭虑抓教育教学,竭尽全力抓学校管理,带领全校教职员工经过13年的顽强打拼和不懈努力,终于把二高打造成了享誉龙东江的知名学校。主要做法是“四抓一奉献”:

[1] | [2] | [3] | [4] | [5] 共 5 页
相关文章